科学研究
光电子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光电子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验收评估获得“优秀”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胡晓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点击量:

113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公告,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建设期满的16个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开展了验收评估,光电子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这次评估中获得了“优秀”。

1024日,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多位高校校长组成的专家组莅临国家研究中心,对光电子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现场验收评估。

协同创新中心是2014年在湖北省教育厅、财政厅领导下,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牵头,与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协同合作,联合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华工科技、烽火科技、长飞光纤等骨干企业协同成立。

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与会领导、专家对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研究中心高度重视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定期召开理事会与管委会,有条不紊地推进各成员单位的协作发展。现场评估验收既是对已有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国家研究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同创新中心。

学校副校长、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新亮向专家组做验收汇报。张校长详细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这四年来的运行与保障机制、改革与创新成效、可持续发展能力和重大标志性成果等。他强调,协同创新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为做大做强光电子技术,支持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可持续发展而服务,目标是产出一流成果,建设一流学科。

汇报会后,专家们考察了协同创新中心环境、机构建设、平台、装备等基础条件,并与协同创新中心骨干成员代表座谈。专家组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各项指标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表示,协同创新中心在机制体制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希望协同创新中心在光电子技术领域内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在带动各协同单位共同前进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auto_7249.png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