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光电子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曾晓雁教授应邀在2015年度美国西部光子会议上(Photonic West)做大会报告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点击量:

2015211日,在光电行业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Photonic West 2015上(201527-12日),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曾晓雁教授应邀做大会报告,报告的题目是:“ Laser 3D Printing of Metallic Components and its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Technical Breakthroughs and Opportunities”。报告重点介绍了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团队近年来在金属零部件激光选区熔化成形技术(Selective Laser Melting, SLM)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激光选区熔化技术(SLM)近十几年来快速发展起来的金属零件高精度激光成形新技术之一,具有成形精度高,零件力学性能好,少、无后续加工等特点。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团队经过近十年的研究,在SLM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并在航空航天领域得到应用。

在此次Photonic West国际会议上,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团队自主研制的大幅面四光束SLM成形技术与设备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这是当前国际上成形效率最高的大型SLM设备,标志着我国在SLM成形技术方面已经走到国际前列。此前,只有德国的某公司报道采用双光束SLM成形技术与设备。

Photonic West国际会议由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ociety of Photo-Optical Instrumentation EngineersSPIE)举办,由生物光学和生物医学光子学(Biophotonics and Biomedical Optics ConferenceBiOS)、激光技术与工业激光(Laser Technology and Industrial Laser ConferenceLASE)和光电及光子学会议(Optoelectronics and Photonics ConferenceOPTO)三大板块组成。曾晓雁教授的报告是本次激光技术与工业激光会议的三个大会报告之一

43

曾晓雁教授在Photonic West 做大会报告

44


会后,SPIE网站上介绍曾晓雁教授报告的消息(http://www.spie.org/x111027.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