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武汉光电论坛第169期:集成成像裸眼3D显示器与连续光学变焦显微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点击量:

武汉光电论坛第169期:集成成像裸眼3D显示器与连续光学变焦显微镜


时 间:2020年10月11日10:00-12:00

报告 人:王琼华 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主持人:张新亮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地 点:腾讯会议351 622 321

蔻享学术平台https://www.koushare.com/video/wuhan


报告人简介

王琼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Fellow和Optics Express等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研究方向为显示与成像技术,负责完成了科研项目20余项,现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的负责人。带领的团队研制了裸眼3D显示器和连续光学变焦显微镜等。获准5件美国专利和130余件中国发明专利,出版书籍2部,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分别于1992年、1995年和2001年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5-2001年在电子科技大学任职到副教授,2001-2004年在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光学中心任Research Scientist,2004-2018年在四川大学任教授。


报告摘要:

本讲座将介绍集成成像裸眼3D显示器与连续光学变焦显微镜两方面内容。在集成成像裸眼3D显示器部分,将概述裸眼3D显示技术,详细阐述我们研制的一种基于复合透镜阵列的集成桌面3D显示器,并给出几个代表性的裸眼3D显示成果。在连续光学变焦显微镜部分,将概述自适应液体透镜,详细阐述我们研制的一种基于液体透镜的连续光学变焦显微镜,并给出几个代表性的自适应成像成果。


武汉光电论坛是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倾力打造的公益性高端学术系列讲座,共享光电知识盛宴,诚邀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