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武汉光电论坛第167期:量子计算及其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点击量:



量子计算及其应用


时间:2020年7月26日10:00-11:30

告人:郭国平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主持人:张新亮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点:腾讯会议 765 461 857

          寇享学术平台https://www.koushare.com/video/wuhan


 

报告人简介:

郭国平,教授,博士生导师,本源量子创始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半导体量子计算实验研究,在量子比特编码、操控、扩展以及量子软件、量子算法等方面做出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A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多个科研任务。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8年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报告摘要:

近来,量子计算受到国内外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各大跨国公司如Google、IBM、Intel和BAT华为等公司都布局量子计算研制,各种量子软件和量子计算应用研究也是不断涌现。本报告将在国内外量子计算软硬件的主要进展,并主要介绍我们近期在半导体量子芯片,量子软件和量子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武汉光电论坛是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倾力打造的公益性高端学术系列讲座,共享光电知识盛宴,诚邀您的参与!



100期起报告视频,访问http://www.wxbgt.com/,搜索"武汉光电论坛"字样

71-99期报告视频,访问http://mooc.chaoxing.com/course/2018895.html

更早期视频参见 http://whof.wnlo.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