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通知公告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点击量:

(通讯员 郝子宜 孙锦)10月11日晚7点,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光电信息大楼C118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老师、团委书记周祖怡老师、辅导员孙锦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蔡墨。研究中心95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贺嘉奕主持。

贺嘉奕首先向全体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注意事项,明确了学生代表的职责与义务。随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老师致辞。他首先回顾了中心研会在过去一年里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指出研究生会营造了活跃严谨的校园氛围,兑现了“服务师生、服务国光”的承诺,对辛苦付出的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学生干部作为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研究中心实施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直接关系到整个研究中心育人目标的实现。最后他表达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殷切期望,鼓励新一届研会成员时刻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引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奋发向上,努力打造富含研究中心特色的品牌活动,建设富有理想、更有朝气的学生组织,为研究中心的学生工作添上更辉煌的一页。

随后,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蔡墨宣读贺信。他对中心开展的“非诚勿扰”、“师生羽毛球赛”、“毕业季系列活动”、“追梦国光人物志”等具有研究中心特色的品牌活动表示肯定,表达了校研究生会对中心研会的信任与认可,希望中心研会继续在研究中心党委的领导与团委的指导下,成为联系师生的纽带、学生全面发展的舞台,并与校研究生会及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紧密合作,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会工作水平、服务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而共同努力。

大会筹备委员会宣读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说明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汇报筹备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草案得到了各位代表的一致审议通过。

随后,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管飞宇作题为“顶天立地,追求卓越,乘风而上,共谱华章”的工作报告。他从“加强思想引导,巩固团队建设”、“引领书香文化,建设多彩校园”、“青年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三个方面展开,随后他指出了研究生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他提出,相信新一届研究生会定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持续推进研究生会改革,以恪尽职守、摩顶放踵的公心坚持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恒心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继续书写中心研会的辉煌篇章,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华中科技大学七十华诞。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第十一届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校研代会正式代表候选人选举办法(草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第十一届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校研代会正式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最终确立研究中心第十一届主席团候选人5名提交大会进行选举,分别是王一川、文雪勤、何梦、郝子宜、曹子榆。5位候选人依次做了精彩的竞选答辩,答辩结束后,现场领导老师以及各位代表对候选人进行提问交流,最终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结果产生后,由辅导员孙锦老师宣读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选举产生的中心研会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为曹子榆、郝子宜、王一川。大会结束后,中心研会第十届、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与辅导员孙锦老师合影留念。

至此,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