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踔厉奋发,奋勇前进——激光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点击量:

 

(通讯员 肖海峰)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19时,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激光与太赫兹技术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新光电大楼C115召开了五月主题党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海峰同志主持,德育导师何立新教授出席。校研究生红色学讲团李薇首要参加活动并讲授党课。

 会议伊始,研究生红色学讲团李薇讲授《踔厉奋发,奋勇前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课。李薇从大方向、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大熔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考。同时,李薇鼓励青年党员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立志民族复兴,笃志为民、立己达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随后,支部书记肖海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白皮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100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的历程,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发展的关心重视,介绍中国推动青年发展的政策举措,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事业的发展成就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向全世界青年发出倡议,呼吁全球青年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力量。白皮书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

    会议最后,德育导师何立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所取得的效果进行了肯定。在何老师的主持下,支部成员讨论了支部的管理问题,大家关于如何开展谈心谈话、如何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如何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何老师建议我们经常召开茶话会,可以就生活、学习、科研等话题展开讨论,也可安排一些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增强不同课题组成员的联系,也增强不同领域之间的思想碰撞。此外,何老师也表示,他本人也非常愿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愿意帮助学生克服生活及科研难题,做好学生的领路人,鼓励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与他交流,他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进一步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表示要努力学习,用心科研,顺应时代潮流,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实现自我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