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生医学生第三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点击量:


通讯员 刘金鑫 杨昌文 6月1日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 学生第 党支部在光电 中心D 3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老师, 德育导师陈巍 授出席活动,党支部书记杨昌文主持活动

主题党日第一项议程是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讨论是否接收发展对象胡顺同志为预备党员,由胡顺同志向全体党员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表示了自己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随后由胡顺同志的两名入党介绍人曹凯同志和谢君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表明愿意介绍胡顺同志入党;接下来党支部书记杨昌文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胡顺同志的审查意见;随后与会党员发表了对于胡顺同志的意见。最后,大会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是否接收胡顺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表决,全票通过。胡顺同志也表示自己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奋斗。

 

第二项议程是由支部书记杨昌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白皮书从青年的优秀基础,过硬素质,责任意识和世界胸怀四个方面出发,阐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理想信念更为坚定、知识素养不断提升、心理状态自信达观、充分展现出勇于担当的精神、视野开阔的特点和风貌。中国青年朝气蓬勃、自信奋进的精神风貌充分证明,中国政府坚持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党管青年原则、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青年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继续发展的根本依靠。杨昌文书记也在用身边的事例启发与会党员思考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要树立远大理念,苦练过硬本领,做堪当大任、展现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在微党课结束后,杨昌文书记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中心最新的德育导师制度和支部的德育导师陈巍教授;党委副书记韩晶向大家解读了德育导师的责任和工作;陈巍教授也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表示愿意与支部的同志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并以一个过来人的经验指导大家的学习,生活,希望大家能在会上将自己的困惑分享出来,并进行解答。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尤其是关于科研的问题,同志们和陈巍教授积极讨论如何处理毕业的压力,如何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做到科研生活两不误。有高年级的博士同志咨询了目前研究中心毕业要求方面的疑问,陈老师表示,由于专业方面的实际情况不同,所以发表论文和专利的难度差距极大,有些专业即使做了很扎实的工作也发不了文献,而现在研究中心的毕业要求中对文献专利的占比很高,大家要关注这方面的文件和要求,根据要求对自己的工作做好调整,对于一些实在难以完成要求的特殊专业应该早做沟通,尽早反映情况,在其他方面获得更好的成绩来满足毕业要求。陈老师从自己的研究中总结经验,只有脚踏实地,提升自己,扎实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知识体系,就不怕遇到困难。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中,同志们既学习到了最新的理论知识,又发挥了德育导师制度的优势,与德育导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本次活动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大家的政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志们在解答了心中疑惑后也能更加用心科研,响应时代召唤,以解决中国目前最紧迫的科技问题为己任,把小我融入大我,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