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学习二十大】学思践悟二十大,科技安全勇当先——存储学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量:

(通讯员 周元辉、呙钱林)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6日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光电信息大楼C115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科技安全勇当先”的特色党日活动。德育导师万继光教授、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赵毅炜讲师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周元辉主持。

党建引领促科研,科技创新勇当先

会议第一项是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科研经验分享。书成和吴剑锋两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并与师生交流,同时利用线上会议向存储实验室全体学生分享科研学习经验。

 

吴剑锋曾获校三好学生,在 B类会议PACT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参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他将自己的经历与国奖申请要求结合起来,让同学们直观清晰的明白了申请国家奖学金需要往那些方面去努力,怎样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国光科研学子。吴剑锋同学还将自己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强调了制定学习计划和短期目标的重要性,并且要定期总结,检查自己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在生活和工作科研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一个平衡点,找到自己的重心,避免对生活科研把控失衡而陷入迷茫当中。

 

 2018级博士王书成同学已经两次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王书成同学着重向大家介绍了文章投稿中需要注意的各方面的细节,从会议和期刊投稿的具体流程,到回复评审意见的注意事项,再到如何整理审稿意见的针对点并据此完善修改自己的文章,王书成同学用自己多次的投稿经历为不同年级的同学清晰的指出了以后投稿的重要注意事项,内容干货满满。

支部党员李振星表示在两位学长的分享中收获了很多宝贵经验,吴剑锋学长结合自己经历清晰的向大家说明了国奖申请的要求和一些必要条件,给我之后要努力的方向指明了道路,同时学长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经验也对当前处于研二阶段的我十分有帮助。支部党员孙子斌表示王书成学长的分享十分精彩,对刚入学的研一同学非常有价值,能让大家在以后的投稿过程中能少走许多弯路。

融会贯通悟精神,安全发展为人民

会议第二项,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赵毅炜同学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主题作微党课报告。他以一张玉米苗的图片引入主题,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具体内涵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从世界发展的主旋律变化到总体国家安全关的“16种安全”,详细讲解了人民安全、政治安全、粮食安全,内容丰富详实,活泼生动。他结合近期的国际国内热点事件,从实际到理论,带大家一起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安全和发展统筹思想,树立忧患意识,筑牢国家安全观。

 

 

不忘初心当堡垒,薪火相传红旗扬

会议第三项,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支部书记董卜榕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支部党费使用情况和支部获得的荣誉。当董卜榕讲到,支部在七一表彰中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时,全体党员发出了热烈的掌声。随后,支部副书记周元辉向大家介绍了候选人名单和选举办法,投票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会议最后,董卜榕表示,学习二十大精神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全面学习,融会贯通悟,学思践行做,要用更优异的科研成果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同时希望支部全体成员在呙钱林同志的带领下再创辉煌。德育导师万继光教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他表示,两位国奖获得者的分享夯实,支部工作规范,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硕果累累,相信在新书记的带领下能够实现党建与科研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