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点击量:

 

各基层党支部: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结合研究中心工作实际,将2022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通知如下。请各支部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

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参考》2022年第5期)

  1.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2021 5 28 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 2、学习习近平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的讲话精神

  3.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工作指南深入贯彻落实,更好指导开展群团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二、党支部学习安排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央政治局527日下午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各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 习《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

三、工作环节及要求

  1. 1、按月交纳党费。

  2. 2、以讲授党课、微党课,集中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增强教育效果

  3. 3、各支部按月开展组织生活,填写《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月报表》,于202274日前报党办。

 

 

附件:学习资料清单及链接

  1. 1、*《学习参考》2022年第5期电子版

http://focus.hust.edu.cn/info/1007/10495.htm

  1. 2、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https://www.12371.cn/2022/05/28/ARTI1653714273719158.shtml (共产党员网,内含新闻联播相关视频)

  1. 3、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

https://www.12371.cn/2022/04/07/ARTI1649331249022588.shtml (共产党员网)

  1. 4、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2/05/10/ARTI1652185566548967.shtml (共产党员网)

  1. 5、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2408765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委员会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