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点击量:

各基层党支部: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结合研究中心工作实际,现将2023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通知如下。请各支部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

一、党支部学习安排

  1. 1.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2.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荐材料: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_共产党员网 (12371.cn)

  1.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 4.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六章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严格落实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纪律要求。

各党支部要以第2项学习内容为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如何充分发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主力军作用、国家实验室引领作用、国家科研机构建制化组织作用,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华中大力量。

退休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学

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同“党支部学习安排”第12条。

三、学习要求及工作环节

  1. 1.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另发)

  2. 2.按月交纳党费。党支部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3. 3.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4. 4.讲授党课、微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讲党课,提倡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讲授微党课。

  5. 5.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6. 6.按月开展组织生活,于202348前将《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月报表》报党办。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委员会

  2023313


附件:参考学习链接

1.关于开展2023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http://zzb.hust.edu.cn/info/1699/4321.htm

2.*划重点!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内容速览_共产党员网 (12371.cn)

3.*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经表决通过 (thepaper.cn)

4.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https://www.12371.cn/2023/02/28/ARTI1677574898879944.shtml(共产党员网)

5.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https://www.12371.cn/2023/02/22/ARTI1677040387353459.shtml(共产党员网)

6.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https://www.12371.cn/2023/02/23/ARTI1677139313933667.shtml(共产党员网)

7.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_共产党员网 (12371.cn)

8.学习强国链接(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