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开展聘期团队规划汇报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点击量:

6月1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1-2024聘期团队规划情况汇报会在光电信息大楼召开,来自研究中心5个功能实验室共24个团队负责人或委派代表参与汇报、交流。会议邀请了校内相关领域6位专家担任评委,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汇报环节上、下半场分别由研究中心学术评议委员会主任曾绍群教授以及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健教授主持。

在会议开场环节,党委书记夏松回顾了研究中心在上个聘期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召开2017-2020聘期考核汇报会等背景情况。他强调步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研究中心应积极布局推进新时期团队建设规划工作,落实2021-2024年聘期考核的总体思路就是发挥团队协作力量,深化团队建设,继续围绕“大成果、大团队、大项目”推进中心发展。研究中心所有团队要通过此次汇报交流会进一步聚集队伍,凝练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

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健以研究中心建设历程为出发点,解读了功能实验室、研究部及相应团队之间的关联和区别,说明了教师聘期实施全员团队考核的必要性以及研究中心推进聘期团队规划工作的主要历程,最后强调了此次会议团队汇报要点。研究中心各团队从人员情况、研究方向、目标规划、研究基础以及政策措施建议等五个维度进行汇报。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报告人在团队目标定位、特色优势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问诊把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汇报交流结束后,夏松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会议达到甚至超出了预期效果,专家点评精彩富有启发性,会场交流氛围热烈。他表示未来研究中心将继续理顺三个关系,包括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的关系,自由探索和目标导向的关系,以及功能实验室运行和团队管理的关系,保障每个老师在生长周期的不同阶段都能得到快速发展。研究中心也会继续营造包容的科研文化,善于利用学术评价这把尺子,建立科学、技术和工程等三个不同维度评价体系。最后他希望各团队要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目标规划,研究中心也将认真研讨各团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优化资源分配,落实后补贴政策,加大公共平台建设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