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心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点击量:

各基层党支部、党小组: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结合研究中心工作实际,现将2021年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按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师生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按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特别是对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及党员队伍建设相关内容的学习,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3.继续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二、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组织教师参加“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专题网络培训。https://lecloud.lenovo.com/share/NaH32viM95UoTpfn

持续开展《英雄·武汉》《城市与文化遗产》学习。1230日以前做到专任教师线上《英雄·武汉》学习全覆盖。链接:http://hust.fanya.chaoxing.com/

组织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见附件《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参赛答题流程》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委员会

           2021年1110

 

 

学习参考链接:

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https://www.12371.cn/2018/11/25/ARTI1543146320637564.shtml

 

2.《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https://djyj.12371.cn/2021/05/17/ARTI1621217613701478.shtml

 

3.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1/10/09/ARTI1633784656910440.shtml

 

4.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http://wnlo.hust.edu.cn/dsxxjy/gzjb.htm

 

 

 

附件:

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参赛答题流程

请各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按照以下流程,自今日起至1125日,扫码参加答题。每人每天有三次限时答题机会,每次随机5题,答题成绩计入参赛成绩。

操作流程如下:

一、应急普法微信公众号:

1.扫码+关注

2.识别二维码参与竞赛

3.注册后即可答题(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1.扫码+关注

2.下面菜单栏里找到齐参与,选择应急普法竞赛

3.注册后即可答题(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三、劳法聚焦微信公众号:

1.扫码+关注

2.下面的菜单栏里找到竞赛活动,选择应急普法竞赛

3.注册后即可答题(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竞赛答题平台公众号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