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心通知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招聘德育助理启事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量: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现因工作需要,面向我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招聘研究生纵向德育助理若干。具体职责和要求如下:

一、 聘任对象要求

1.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责任心强,具有奉献精神,具备良好的思想教育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2. 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及党员骨干者优先。

二、 聘任程序

1. 请下载德育助理申请表后发送至78171590@qq.com,截止时间2018年6月10日。

2. 根据报名情况,德育助理岗位聘任工作小组将组织公开考核选拔,聘任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行竞争上岗,择优聘用。

三、岗位职责

(一)党建助理

1. 由研究中心党委办公室和研究生事务办公室直接领导,负责实验室内所有研究生党支部的管理服务工作,做好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开展积极分子的培养,新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员教育工作,协助开展分党校培训工作。

2.在研究中心党委的指导下,围绕党建工作重点,组织学生党建工作先锋小组自主开展工作,引导监督基层党支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学习。

3. 督促各支部做好计划与总结、党员信息统计、特色党日计划预算,组织生活每月汇总上报。指导各支部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及时宣传各支部特色生活。

4. 做好党籍管理、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及时将各类材料归档,定期向党建辅导员汇报工作。

(二)宣传助理

1. 由研究中心党委办公室和研究生事务办公室直接领导,负责研究生宣传工作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及时报道中心学生工作开展和活动的情况,重点围绕研究中心文化精神挖掘典型人物和事例,组织采访报道。

2. 协助中心公众微信号的维护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功能和服务。

3. 督促中心研究生会网站建设,做好信息编辑和整理工作。

4. 参与中心基层党建、师风学风建设、文化活动等组织宣传工作。

5. 组织志愿者参与中心参观接待和展厅中英文讲解工作。

6. 主动宣传学校和研究中心重要举措,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反馈。

四、工作时间与待遇

1. 研究生德育助理的聘期至少为1年。

2. 研究生德育助理每周的工作时间不少于18小时。

3. 按照学校研究生德育助理待遇,每人1200元/月岗位津贴(800元基本津贴+400元绩效津贴),按每年10个月发放,每月普发基本津贴,每半年考核一次,按考核结果发放绩效津贴。

五、考核与管理

1.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德育助理考核办法》对研究生德育助理进行考核。

2. 对考核优秀者,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并在就业时由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出具推荐函向单位重点推荐;对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关系并取消聘用资格。

3. 发生下列情况之一者,研究中心直接解除聘用关系:

1)不能履行岗位职责;

2)受严重警告以上纪律处分;

3)因工作疏忽造成重大影响。

六、联系方式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事务办公室

咨询电话:+86-27-87793537

人:袁老师、周老师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2018年6月5日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德育助理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