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国际化建设路径分享与政策宣讲会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开放奋进,融合创新”国际化建设路径分享与政策宣讲会成功举行。我校生命与科学学院院长刘剑峰、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谭必恩、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晓峰等出席会议,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培祥主持会议。

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研究中心始终坚持瞄准学科前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擦亮多个高水平学术交流品牌。面对当前风云变幻的外部形势,希望老师们结合自身需求,借此机会踊跃发言交流,探讨转变路径,调整交流策略。

生命学院院长刘剑峰从学院总体“十四五”国际化建设规划出发,落脚到学院在项目申报、交流活动、人才培养、创新办学等方面的具体成果,尤其详细介绍了我校首个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华中大-巴黎萨克雷大学生物科学本科项目,并向青年教师分享了开拓和维系国际科研合作伙伴的经验。

10117

化学学院院长谭必恩从学院全面谋划国际化建设“提质升级”目标出发,通过详细讲述与成均馆大学的深入战略伙伴合作关系和与悉尼大学共建先进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这两个具体示例,分享了学院在高端引智、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经验。

随后,科学技术发展院副处长刘荣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合项目的申报节点、遴选程序、评审指标和具体申报要求,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严薇和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黄超分别讲解了我校在国际学生招生和管理方面的概况、流程与政策,国际交流处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粟昭明对我校“双一流”国际合作专项和各级引智项目作了概述。

最后,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培祥总结道,国际交流与合作是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不可或缺的发展要素和应持续坚持的价值追求。研究中心将一如既往支持教师开展国际交流,教师也应利用好学校和中心提供的各类资源,将国际联系转化为实质成果,助力自身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