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人事人才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运动与健康智能化团队招聘博士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点击量: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因工作需要,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同意,陶光明教授陈敏教授周宁教授和侯冲教授的联合团队运动与健康智能化团队/Sport and Health Initiative(SHI), Optics Valley Laboratory现公开招聘博士后5。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原则。具体要求如下:

 


一、 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 博士后岗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履历优秀者可放宽要求,符合博士后招聘条件http://postdoctor.hust.edu.cn/info/1007/1415.htm

3.具有以下一个或多个学科的专业背景者优先考虑:物理学,材料物理,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光电子学,生物医学工程,纺织工程等。具备以下领域科研经验者优先:高分子材料加工、特种光纤、功能纤维材料、体育运动科学以及智能感知织物,医疗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等;

4.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较好的英语能力责任心强,有上进心和责任感,博士期间或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者优先。对科学研究有热情,具有较强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有上进心和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恪守科研道德;

5.具有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勤奋、积极向上,能独立或有效配合领导完成工作。

二、岗位职责

1.协助合作老师申报并参与各类相关科研项目;

2.协助合作老师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

3.完成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岗位待遇

1.团队提供领先的科研平台和学术环境,课题组经费充足,协助博士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2.博士后聘用期限为2年起,年薪23-35万。博士后享受学校提供的其他福利待遇,如住房补贴(或租住博士后公寓);子女入托、中小学入学等校内职工同等待遇。相关待遇按照华中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http://postdoctor.hust.edu.cn/info/1007/1415.htm

3.作为共同作者,有望在高水平期刊(如Nature、Science等大子刊)上发表论文支持参与科研技术的产业化

4.上班地点:华中科技大学。


四、招聘程序和要求

1. 报名:应聘者须将1)学术简历(含个人基本情况、论文情况、研究专长及获奖情况等)、2)代表作/成绩单、3)简短的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信息,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分别发送至tao@hust.edu.cn/minchen2012@hust.edu.cn (邮件主题: "博士后申请+姓名" )

2. 报名截止时间:无

3. 资格审查以及面试:通过资格审查后,合格者按照电话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面试时需提供身份证、学历等复印件,同时交验原件

4. 办理相关手续(反馈结果、退还有关材料等)


五、主要PI介绍

陶光明SHI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材料科学与工学院双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医疗纤维机器人和面向运动与健康智能化智能织物技术等跨学科研究工作。先后在Science (1), Nature (2)等国际学术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拥有已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2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70项(其中专利许可/转让13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之江实验室重大科研项目、陈嘉庚青年科学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以及科技部重大项目等科技项目担任评审专家。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纤维材料改性与复合技术分会理事会副主任、中国光学学会红外与光电器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红外医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独立委员、湖北省硅酸盐学会理事、《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期刊第九届编委会委员、《纺织学报》期刊第十届编委会委员、Advanced Fiber Materials期刊副主编等。陶教授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围绕着产业技术创新关键问题,实现了零能耗热管理织物的连续化稳定制备,并致力于进一步推动智能织物的规模化应用研究。在智能纤维和织物领域的科研工作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技日报、学习强国、Science News、美国化学学会、美国物理学会等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陈敏SHI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据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嵌入与普适计算实验室(EPIC)主任,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全球高被引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认知计算,5G网络,可穿戴计算,大数据分析,机器人技术,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情感检测和移动边缘计算等。发表国际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包括200余篇SCI论文,80余篇CCF A类会议期刊及IEEE-ACM Trans./Magazine论文,34篇ESI高被引论文,12篇ESI热点论文。获 2017 年度 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通信学会)Fred W. Ellersick Prize,该奖项设立25年以来首次颁发给以中国为主的研发团队,2019年荣获IEEE车载技术协会Jack Neubauer Memorial Award奖。获IEEE ICC 2012,IEEE IWCMC 2016等国际大会最佳论文奖。曾任IEEE ICC 2012 通信理论程序委员会主席及IEEE ICC 2013 无线网络程序委员会主席等。2014年,陈敏教授创办了IEEE计算机协会大数据专委会(IEEE Computer Society Big Data STC)。从2014 年至2020 年入选爱思唯尔计算机类高被引学者。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入选科睿维安计算机类全球高被引学者。出版专著与教材12本,其中《大数据分析应用》已被哈佛、斯坦福等40 名校采用。陈敏教授发表论文谷歌学术中引用总数超过3.2万次,单篇论文引用超过3600次,H-index=86,因在数据驱动的计算、缓存、通信领域的杰出贡献当选2021年度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

周宁SHI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心血管内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第13届全国青联常委、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中国好医生”、中宣部“时代楷模”群体成员、湖北省“荆楚楷模”、全国/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是中华医学会内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武汉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青委会副主委、第8届东方新星奖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评议专家、“长城青年研究奖”冠军、2016年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年度会议最佳壁报奖和中国区最佳论文摘要奖、2016年美国心脏病协会(AHA)心血管病基础论坛“杰出青年科学家”。擅长各种疑难危重心血管疾病临床诊治,尤其擅长心电生理和心脏起搏治疗,包括各种类型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全三维绿色电生理无射线)、心脏电子器械植入以及左心耳封堵、生命支持装置植入(ECMO、IABP等)。从事心力衰竭和心脏重构的基础和临床研究10余年,近年来在SCI医学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项目10余项。主持多项真实世界研究以及多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诊疗的临床研究。“周悘说”自媒体矩阵(个人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等共计百万关注量)运营者。

侯冲SHI办公室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2009年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获物理学学士学位,2016年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16年至2018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RLE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底回国加入华中科技大学。致力于研究:复合材料多功能纤维是在传统纤维的基础上集成由不同材料形成的微纳结构以实现纤维态的功能器件。多功能纤维在国防、能源、医药等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课题组将立足于纤维制造工艺和纤维内微纳结构加工制造,研究微纳尺度的物理现象,探索多功能纤维的各种应用。

曾洪涛SHI办公室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院长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IEEE PES技术委员会理事,篮球国际级裁判、国际级技术代表、国际篮联技术监督、国际篮联裁判讲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体育工程、运动训练大数据仿真分析、竞赛组织与管理和国际体育组织动态研究等领域。目前担任国际篮联技术委员会委员(全世界十三人),负责指导全世界篮球运动的发展和篮球规则的制定与修改,还担任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常委,中国篮球协会纪律与道德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副秘书长,湖北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兼裁判委员会主任曾荣获校十佳教师、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持和承担国家军口“863”子题、国家“948”项目子题、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项目等10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自2010年起受中国篮球协会委托负责国际篮联《篮球规则》、《篮球规则解释》和《篮球裁判员手册》中文版的翻译与审定工作,累计出版发行100万余册,发表SCI、EI检索和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研发的体育器材和软件作品进入全国体育科技创新竞赛决赛项目3项,获专利授权6项,软件著作权1项。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陶老师TAO@hust.edu.cn
              陈老师,minchen2012@hust.edu.cn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