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1〕58号——一种相变温控纤维等技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点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一种相变温控纤维等技术”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3项知识产权:

1)专利申请权:一种相变温控纤维、纱线和织物及其应用

发明人:陶光明、吴嘉威、曾少宁

专利申请号:ZL202010680812.0

申请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一种相变温控纤维、纱线和织物及其应用,通过纤维结构设计提高相变材料填充负载量、相变材料循环稳定性能。纤维表面处理和纤维内部掺杂技术,实现纤维良好的耐水性能以及机械性能。在温度调控功能方面,又能兼具保暖与降温功能,适合工业放大应用。

2)专利申请权:一种湿法纺丝辐射制冷纤维、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发明人:陶光明、曾少宁、马耀光

专利申请号:ZL202110020749.2

申请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一种辐射制冷纤维、制备方法及其应用使用上述方法制备,这种制备方法,能够使纤维在具有优异辐射制冷性能的同时兼具良好的力学性能以及高舒适性,并且有效减少聚合物在纺丝过程中的降解量,提升纤维的综合性能。

3)专利申请权:一种超导热与制冷功能集成的温控纤维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发明人:陶光明、吴嘉威、苏敏钰、曾少宁

专利申请号:ZL202110178311.7

申请人:华中科技大学

简介:一种超导热与制冷功能集成的温控纤维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将导热材料与聚合物基体材料相结合,增强人体热量传输,从而得到具有优异辐射制冷降温性能的纤维;通过热拉伸后处理可实现导热材料和聚合物基底材料分子链沿纤维轴向方向进行排布,有利于提高传热效率,提高导热性能。

二、拟交易价格

普通许可:50.54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山东赛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双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50.54万元实施普通许可,许可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二年。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1129日起至2021年1223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办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