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1〕64号——一种热管理纤维等织物技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点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规定,对“一种热管理纤维等织物技术”成果转化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及简介

该成果包含如下4项知识产权:

1)专利申请权:一种降温制品及全太阳光谱高反射面料的制备方法

发明人:陶光明,曾少宁

申请号:202110858069.8

申请人:华中科技大学、山东赛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简介:一种超材料纺粘布及其制备方法,超材料纤维相互交织排布且纤维内部微纳颗粒随机排布,构成具有超材料特性的纺粘布,使布与人体皮肤的微环境温度进行光热调控实现高效热管理。

2)专利申请权:一种热管理织物、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发明人:陶光明,曾少宁

申请号:202110780815.6

申请人:华中科技大学、山东赛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简介:一种降温制品及全太阳光谱高反射面料的制备方法,实现降温特性的基础上使面料兼具良好的力学性能、防水抗污性能、耐磨性以及耐老化性,适用于户外降温。

(3)专利申请权:一种全光谱反射口罩

发明人:陶光明,周华民,曾少宁,吴嘉威

申请号:202110858098.4

申请人:华中科技大学、山东赛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简介:一种全光谱反射口罩,可实现对太阳辐射和人体红外热辐射的引导和操纵,针对纺粘布与人体皮肤的微环境温度进行光热调控实现高效热管理。

(4)专利申请权:一种热管理织物、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发明人:陶光明,曾少宁,吴嘉威,胡佳雨

申请号:202110780826.4

申请人:华中科技大学、山东赛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简介:一种热管理织物、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在实现棉质柔软度和良好透气性能的基础上,具有良好热管理功能,适用于人体皮肤的高舒适性。

二、拟交易价格

转让:20万元

三、价格形成过程

学校委托武汉中康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评估价值为人民币19.8万元。经全体发明人同意,并与武汉知朵科技有限公司协商,三方同意该成果以协议定价20万元实施转让。

特此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11228日起至2022111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办反映。

联系人:曹老师

联系电话:87558732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