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招生通知公告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赴西安各高校进行招生宣传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在全国的知名度,切实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2019年4月22日至25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组织团队在西安各高校进行了招生宣传活动。本次西安招生宣传活动由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带队,各功能实验室专业教师代表王磊、甘棕松、周伟、徐凌、邓磊敏老师和研究生事务办袁龙炎参加了本次活动。招生团先后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北大学进行了五场研究生招生宣传报告。

在西安的招生宣传报告中,研究中心老师为到场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及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历史、发展、功能定位以及研究中心的实验条件等,给大家展示了研究中心在光学领域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地位、国际交流水平以及研究中心近年来涌现出的高水平代表性科研成果。此外,老师们还对学生们普遍比较关心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式、学习和科研环境、就业情况、招生政策做了详细阐述,并邀请他们7月份来参加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的夏令营活动。在招生宣传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增进了对研究中心的了解,同时也表达了到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继续深造的意愿。韩书记对到场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关注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发展,努力学习争取好成绩,将来能到研究中心继续深造,刻苦钻研学好真本领,为“武汉×中国光谷”的发展贡献力量。

4月24日,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邀请,韩晶老师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化讲坛做了题为《为什么是瑞典?从诺贝尔奖看瑞典教育和科研》的讲座,从瑞典国情、社会特色、诺奖简介、教育体系、高等教育设置、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了瑞典高等教育的特色与优势,受到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研究中心还将赴西南、东北等多地高校进行招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