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招生通知公告

2019年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硕博连读复试考核细则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点击量: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18】8号)的相关规定和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结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实际情况,制订硕博连读复试考核细则,具体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研究中心硕博连读复试考核工作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设置复试小组、资格考试委员会,负责复试各环节的组织和考核工作。

研究中心成立监察组,负责监督检查本单位落实复试工作情况,监督信息公开公示情况,受理、调查并处理考生申诉和质询。

二、申请硕博连读资格

  1. 各学科、专业攻读学术学位的优秀硕士生(不含定向、委培硕士生);

  2. 政治觉悟高,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 在学期间课程学习成绩优良;

  4. 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及素养。

三、申请硕博连读工作程序  

1.个人申请  

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含2017级硕博贯通培养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准备好以下材料提交到所报考的功能实验室

  • 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1);

  • 出具两名所报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信(推荐信模板见附件2)。

2.资格审核  

各功能实验室将根据学生在校期间政治表现、学习成绩及科研等进行全面审核,确定参加资格考试的学生名单。

3.资格考试

由各功能实验室组织资格考试,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各占50%。按择优录取的原则,并向研究中心推荐名单。

4.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

研究中心根据各功能实验室的推荐名单,根据当年指标情况,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名单,并在研究中心D202公告栏及网站公示。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2019年5月7日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件2:专  家  推  荐  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