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招生通知公告

2020年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申请-考核”制博士生综合能力考核软件操作说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4日  点击量: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20年申请博士研究生(含“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综合能力考核面试统一采用“腾讯会议”软件,请考生提前下载“腾讯会议”软件并熟练掌握PPT屏幕共享、在线答辩等基本操作。

综合能力考核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如下:

 

考核小组:

1、每个面试考核小组在考前3天确定一名面试考场秘书,报送至研究生事务办公室。考场秘书负责建立所在面试小组考生QQ群,负责面试当天叫号及应急联络考生。考场秘书提前将面试QQ群号告知研究生事务办。

2、面试统一采用“腾讯会议”网上会议系统进行,各面试小组做好面试过程的全程音视频采集,面试结束后音视频资料连同其他考试材料一起提交至研究生事务办。

3、考生按照面试顺序至少提前30分钟在“腾讯会议”等候室等待,由考场秘书按照面试顺序将考生移至面试会议。迟到的考生安排在最后面试,如果面试结束考生未到,按缺考处理。

考生:

1、拟参加2020年博士生综合能力面试考生需准备一台能上网带摄像头、音响、麦克风的电脑(视频面试用),一部手机(联络用),提前调试好,确保能流畅传输音视频。

2、申请-考核制和硕博连读的考生请进工作QQ群952371923,便于联络。2020619日,研究生事务办公室在工作QQ群发布各面试小组QQ群号,考生进入自己对应的面试小组QQ群,获取面试相关信息,并抽取考试号。2020620日,考场秘书在各自面试群中公布面试顺序及面试会议链接,并进行考前软件使用测试。

3、2020621日,考生按照公布的顺序进入会议参加测试,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共计耗时30分钟:申请硕博连读的考生共计耗时20分钟。第1分钟,考生手持身份证含有头像一面,主考官及考场秘书验证身份,并截屏留存有关信息;随后开始综合面试,面试完毕,考场秘书将考生移出会议室,考官打分。

考试注意事项:

1、测试前务必保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环境良好。

2、测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手持设备进行考试;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

3、测试期间,保持桌面整洁,可放置准考证、身份证、A4空白纸张和黑色签字笔等必备文具。

4、考生如在测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导致退出考试,应尽快回到测试流程,退出期间测试计时不暂停。若因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测试长时间中断,请及时联系考场秘书,并配合实施应急措施。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2020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