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培养通知公告

研究中心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肖泽文教授“科技论文作图规范”线上培训反响热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点击量:

疫情期间,又正值毕业学生答辩季,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肖泽文教授在阅读毕业生学位论文时,发现学生许多共同的作图不规范、不美观问题。为此,肖老师主动为莘莘学子举办了一场关于“科技论文作图规范”的线上培训活动。

活动在腾讯会议APP上举行,异常火爆,开场前10分钟已人满为患。肖老师从科技论文作图规范化的好处、作图要求和策略、常用软件、图片格式,如何合理插图、加工处理图片及尊重图片版权和使用许可等方面展开培训,并亲自操作示范,以期达到最优化配图效果的技巧。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干货满满。大批学子因会场人数有限无法进入现场聆听纷纷在线求回放,得知此消息,肖老师也大方地分享了报告的PPT和完整录屏,并承诺今后会不断完善,做一个checklist出来,在新生培训或者答辩季前期为学子们开专题培训。

在此疫情期间,不少学子的毕业论文因缺乏实验数据而受到影响,对于科技论文的规范化也缺乏系统化培训,此次肖老师主动为学子们举办的“科技论文作图规范”线上培训活动,如同及时雨,受到了师生的大量点赞,学生们拿到免费资源后纷纷表示真是好资源,感谢肖老师的无私奉献。

 

      (图片来自肖泽文老师报告的PPT

(图片来自学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