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培养管理资料下载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团员档案审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点击量:

一、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

1.凡具有我校学籍的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新生团员入学后,应向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分团委递交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证

2.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缺失的须回原学校团委补开组织关系介绍信或相关证明材料。(介绍信和证明材料参考模版见文末附件1和附件2,模版仅作参考,具体格式要求可按原单位要求来)。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应为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介绍信的接收单位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分团委。

3.新生团员证组织关系转接栏内应填有团员转出组织关系时间团费收缴情况,盖有转出团组织公章

4.缺失团员证的,可开学来为其补办团员证,或者在原单位自行补办后带来。需要申请补办团员证的团员开学来需上交一张一寸照片(背面注明院系、姓名、学号)

二、新生团员档案审查

1.认真检查新生团员档案相关材料是否齐全。团员档案包括团员的团籍材料(入团申请书、入团积极分子登记表、入团志愿书等)、团员考核材料(团员年度评议表、组织鉴定等)、团员奖励材料(团内奖励决定文件等)和团员处分材料(处分决定、处分报告、个人申诉、本人检查和组织决定等)。团员档案中团籍材料是必须的,至少应有入团志愿书。缺失入团志愿书的必须回原入团所在单位补办入团志愿书开具《团员基本情况证明(参考模板)》(附件2)。

三、相关注意事项和要求

1.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证、团籍档案(主要为入团志愿书)(注意:入团志愿书不是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文件样式参考见文末附件3),三者缺一不可,如有缺失,请按上述通知要求补办或者开具证明材料。无团籍档案、无团员证、无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且无相关证明材料者,应视为非团员。


附件1:

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________团委:

我单位___届毕业生____同学,为共青团员,现因__需要将团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__年__月。

特此证明!


中国共青团     委员会

年   月   日




下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