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奖励资助

关于2023年“海信奖学金”的评选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点击量:

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华中科技大学设立“海信奖学金”。旨在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鞭策其刻苦学习,立志报国,为服务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培养优秀人才。

一、奖励名额和金额

1、评选范围: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二年级以上在籍研究生。

2、2个奖励名额,每人5000元。

二、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举止文明,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乐于助人,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在同学中具有积极影响力。

2、学习刻苦,综合成绩排名专业前20%,评奖学年度无不合格课程记录,有进行科研创新、创业或科技管理和服务的热情和志向。

3、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为注册志愿者(需提供学校或其他平台注册志愿者证截图)并累计10个以上志愿服务工时。

4、本学期“青年大学习”参学率不得低于60%,或本学年不低于40%。(本学期“青年大学习”共12期,本学年“青年大学习”共24期,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年5月28日。)

5、在学科竞赛及重大科技活动中成绩优异者优先考虑。

6、担任学生干部、尤其是负责组织科技创新活动的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7、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者优先考虑。

三、评选流程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申请表见附件);

2.研究中心根据申请条件对报名学生材料进行仔细核查、组织奖学金评定委员会进行评选,将推选人名单公示无误后,报海信集团控股股股份有限公司;

3.奖学金发放。

四、申请材料及提交方式

本次申请仅提交电子档申请材料

文件命名为“海信奖学金-学号-姓名”,每个文件下有以下三个子文件:

1.填写海信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填写时请注意字体大小和文字数量,必须将表格控制在一面A4纸内,不得随意删减表格内容,文件命名为“海信奖学金-姓名-审批表”;

2.个人证明材料汇总PDF,命名为“海信奖学金-姓名-个人证明材料汇总”。证明文件包含个人成绩单、获奖证书、学生干部聘书等证明文件,将所有证明材料扫描成一个PDF。

3.个人申请书,要求:标题为“海信奖学金”申请书,黑体三号居中,正文抬头:尊敬的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华中科技大学海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正文小四仿宋,1.5倍行距,正文内容不少于1500字,详细介绍自己的学习成绩、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社会公益等各方面给情况,文件命名为“海信奖学金-姓名-个人申请书”。

请将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资助德育助理邮箱1009274113@qq.com,文件命名为“海信奖学金-学号-姓名”。

电子档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6月1日上午12点,逾期不予受理。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办公室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