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奖励资助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关于2023年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光谷奖学金”的评选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2日  点击量:

为支持学校办学,同时支持学校优秀人才奖励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鼓励科技成果在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落地和转化,由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出资在我校设立“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光谷奖学金”,对我校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学生进行奖励。2023年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光谷晨星奖学金”评定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要求告知大家:

一、奖项、奖励名额和金额

奖学金具体分配指标如下表,其中研究生名额包含在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奖励额度为10000元/人/年。

院系

奖励标准

研究生名额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10000元/人

5人

二、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学习勤奋、刻苦,某些学术课题的研究比较深入,或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

4.积极参加光电子信息方向的学术活动和科学研究;

5.硕士生及博士生须通过英语六级,发表光电子信息方向相关学术论文。

三、评选流程

1.个人申请。申请人需填写《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光谷晨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和《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光谷晨星奖学金申请一览表》(附件2),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2.学院推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奖学金评定委员会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仔细核查,初步筛选出推荐人员名单报送学校;

3.确定名单。由学校成立的项目管理委员会对院系推荐名单进行审议,报捐赠方审核,形成最终获奖名单并在学校公示和发放。

四、附件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光谷晨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必须手写签字);

2.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光谷晨星奖学金申请一览表(附件2);

3.证明材料汇总(制作一个目录,扫描成一个pdf):个人成绩单和成绩排名、四六级、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

请于12月5日下午14:30-17:30将上述纸质版评审材料提交至光电大楼C606办公室资助德育助理-张楠处(用文件袋或夹子夹起来),同时,将电子版材料以“2023中国光谷晨星奖学金-院系-研究部-姓名-学号”(研究部为:存储、集成、激光、能源、生医)命名并发送至资助助理-张楠的邮箱1009274113@qq.com。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2023年12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