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王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点击量:

 

王杰,研究员,博导,兰州大学与耶鲁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湖北省杰青。现任Neuroscience bulletin青年编委(IF:4.2),中国神经科学学会麻醉与脑功能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湖北省重点项目,武汉市高价值专利培育等9项。参与科技部863计划、基金委重点项目等4项。主要从事整合多模态神经科学技术,面向临床及临床前动物疾病模型展开系列研究,包括:1)基于磁共振成像研究疾病状态下人脑结构与功能的改变,为临床疾病的早期诊断和干预提供理论基础;2)基于遗传学技术改造嗜神经病毒使其携载磁共振敏感探针,实现神经网络的无创全脑可视化;3)基于小动物磁共振成像技术,系统整合脑代谢及其动力学、电生理、钙成像及钙信号记录技术、膜片钳、分子生物学及功能迥异的神经环路示踪技术,研究大脑在生理及病理状态下脑结构与功能的改变。2016年至今,在J Clin InvestMol PsychiatrSCI期刊上发表46篇论文,其中第一和通讯作者1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授权4项),软件著作权9项。

上一篇:刘买利
下一篇:徐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