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灾难环境中的图片实时共享系统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点击量:

  当前,自然灾害环境下的实时信息发布和共享对于提高灾难救援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基于手机的群智方式进行图片共享是一种有效和可行的方法。但是,在实际应用中,由于手机的能耗和网络传输带宽的限制,不能实时共享和传输图片数据,因此需要分析和研究高效和快速的基于云计算的实时图片共享系统和相关的实现技术。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的华宇副教授等人提出一种基于软件定义网络的、具有服务质量保证的、网内近似重复数据删除方法,称为SmartEye。这种方法通过充分利用软件定义网络的灵活性,在云计算环境中构建端到端的高效网络传输机制,使得基于图像特征的数据信息可以采用面向区分服务的数据交换的模式进行传输和数据共享,这种方法能够有效的提高网络传输的质量,实现网络内部的近似重复数据删除,适合手机端在节能和带宽利用率等方面的需求,适合灾难环境下的实时数据传输和共享。通过大量的测试和实验分析,SmartEye能够支持面向灾难环境的实时图片共享服务。
  2015年4月26日,这项研究成果“ 灾难环境中的基于云计算的实时图片共享系统”(SmartEye: Real-time and Efficient Cloud Image Sharing for Disaster Environments)发表在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国际会议INFOCOM 2015上,相关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173043)和国家973计划项目(2011CB302301)等的支持。

              SmartEye系统结构框架图

            实验结果:平均查询时间

(责任编辑:陈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