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志
学子

【追梦国光•人物志•学子】崔灏灏:坚定信念 勇于担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191230092123

    崔灏灏,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南漯河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17级硕士研究生。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横向德育助理,华中科技大学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学生),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华中科技大学十佳德育助理。

    曾获得华中科技大学长飞奖学金,知行奖学金,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团队二等奖。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有理想的人,生活总是火热的。崔灏灏在担任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德育助理期间,主要是负责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激光与太赫兹功能实验室二百多名硕博研究生的思想教育,日常生活管理,奖助学金评选等相关事务。

    理想信念坚定,在学生群体中能够带头树立远大理想,充分的融入到各个党支部的党组织生活会中,和党支部书记共同制定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并且积极参与各支部的党组织生活会,多次在党组织生活会进行党课分享,同时做好会议记录工作。积极实践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五四运动纪念活动,七一建党节活动。

    在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中,明确个人职责,针对自己的服务群体线上建立学生总群,各年级班长群,并向所有同学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工作职能,方便同学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德育助理,同时建立健全班长,党支部书记等学生骨干责任制,通过班长,党支书等学生骨干充分了解功能实验室每个研究生。

微信图片_20191230092143

微信图片_20191230092150

    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在人才培养方面,创新工作模式,打造以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为中心的育人体系。

        2018年带队参加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了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同时也是本次技术赛华中科技大学所获的最高奖励,并且得到华中科技大学官网报道。

    同时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本功能实验室做好宣传工作,根据自身的创新创业比赛的经历,识别本功能实验室较为有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为同学答疑解惑。

担任德育助理期间,曾赴北京,成都,海南,南京及武汉当地就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校思政工作进行调研,积累了丰富的社会实践相关经验,并且将这些经验进行分享和讲解,引导广大研究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实现社会价值。

微信图片_20191230092155

微信图片_20191230092200

    以梦为马志青春, 不负韶华愿奉献

    有志的青春离不开奋斗和奉献。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期间,崔灏灏就成为一名青奥会志愿者—“小青柠

研究生期间曾经担任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志愿者,第十二届POEM会议志愿者。

    除了作为一名德育助理,崔灏灏还是校团委兼职团干部(学生),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专项负责华中科技大学女子篮球项目志愿者管理工作,身份也从一名小青拧转变为小水杉,在军运会期间认真完成志愿者的保障工作,并且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官方微信的报道。

微信图片_20191230092205

微信图片_2019123009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