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普
科普动态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科普工作获科技部、省科协多项表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量:

近日,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表彰结果出炉。

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表现优异,被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表彰,同期获得表彰的还有党委书记夏松。

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中,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创意光电”科普大赛被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评为优秀特色活动,研究中心被评为“优秀活动单位”,袁龙炎老师成绩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


这些表彰是上级部门对研究中心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历来重视科普工作,师生们充分利用各种重要时间节点举行形式多样的科学普及工作。在2021年“国际光日”(516日)及“全国科技活动周”(522-28日)期间,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三届“创意光电”科普大赛,邀请武汉市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向公众进行科普宣传,并派队伍参加了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受到大众好评。在2021年全国科普活动日(911日)启动式暨主场活动中,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在校科协的组织下,带领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亮相全国科普日展,从多角度向广大民众普及科学知识,展现科学技术在当代社会的价值与魅力。研究中心准备了众多适合小朋友的科普玩具,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做科学小实验,为青少年提供了一场科普盛宴。

最近,来自“创意光电”科普大赛的41项优秀获奖作品被清华大学出版社承担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变革性光科学与技术丛书”和“智能制造系列丛书及知识库”收录,研究中心科普工作也被长江日报、武汉科技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一直坚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立足做好、做优科普工作,充分发挥研究中心资源优势,多次组织大众开放日、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等活动,把服务育人的责任扛在肩上,努力打造科普性强,受众群体喜爱的科普活动,助力大众科学素质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