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交流动态

2020年自然科研讲堂线上培训班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量: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帮助研究中心青年科研工作者掌握高效的发表策略与技能,提高投稿成功率和研究者的国际声望,2020年11月13-15日,研究中心特邀施普林格 自然(Springer·Nature)编辑发展经理、“自然科研讲堂”负责人Jeffrey Robens博士开展为期三天的“英文科技论文作者研修班”。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研修班在线上举行。来自研究中心各功能实验室和光电学院的250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Jeffrey Robens博士以颇具启发性的教学方式和注重互动交流的教学风格,从科研类文章的有效学术写作、论文结构、如何提升论文可见度、论文发表伦理、成功投稿的策略和解读同行评审等多个部分进行讲解,强调要加强论文写作的逻辑性与可行性分析。同时,Jeffrey以光电领域的实际案例为基础,通过各种有趣的互动及习题练习,加深了听众对于每部分内容的理解。虽然是线上课程,大家在每个问答环节都积极提问,互动讨论很热烈,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反馈受益颇多。

研究中心自2017年与Springer·Nature合作以来,已连续四年合作举办自然科研讲堂的论文作者培训,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专业系统的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培训,提升青年学者的论文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