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光普动态

【光普动态】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二届“创意光电”科普大赛作品展正式开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点击量:


2019年首届创意光电科普大赛的成功举办开启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科普总动员的序章。2020年的新冠疫情让全社会再次认识到科普的重要意义。研究中心作为学科交叉型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要致力于开展创新研究,同时也肩负着向社会大众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国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使命。

在这个特殊时期,研究中心越来越多的师生加入科普宣传的行列。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一年,60年前的516日,国际上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诞生,从此光不只是能普照大地,也在一天天地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值此全国“科技活动周”、“国际光日”暨“激光60年”之际,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于202041日发布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创意光电”科普大赛作品征集令,共收到参赛作品58份。经过初步筛选,共有31件作品入选网上展示环节,其中图文类作品9份,视频类作品22份。

根据作品涉及的主题内容,我们将其分为“新冠”防疫、能量光电子、生命光电子和信息光电子等专辑,将于近期分批推送给大家。在所有参赛作品都展示完成后,会开放竞赛作品的投票通道,您可以为喜爱的作品投出宝贵的一票,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光电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