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游学掠影:李晓翠澳洲留学之旅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点击量:

我非常荣幸在2018年之初,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资助,奔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昆士兰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在这里展开了将近一年的学术之旅。

昆士兰大学(UQ)是澳洲八大之一,也是世界排名前五十的名校。 UQ 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列,在校博士生的人数最多。

1

昆士兰大学

微信截图_20190412105802

昆士兰大学计算机学院

 我所访问的是信息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Data Science Group课题组,课题组的leader是华人教授周晓方,周教授门下底子遍布世界各地,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世界一流的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几百篇。我的指导教师为阴红志博士,阴老师是个年轻有为的学者,也是一直奋斗在一线的学术之星,在国际一流期刊VLDB ,ACM TOIS,IEEE TKDE, ACM TKDD,ACM TIST和顶级学术会议 ACM SIGMOD,ACM SIGKDD,VLDB, IEEE ICDE,AAAI,IJCAI,SIGIR,WWW,ICDM, ACM Multimedia,CIKM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包含5篇best paper),并担任多个知名期刊的reviewer以及顶级会议的PC。

微信截图_20190412105820

我与阴红志老师(右)

在昆士兰大学,每周五阴老师都会组织group meeting,组内成员轮流做报告,分享最新的学术动态,所有的成员都会更新自己最新的进度。在阴老师的亲自指导下,我了解了Data Mining领域最前沿的算法和技术,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时间飞逝,一年的时间很快过去,非常感激这一年来周晓方教授给予的帮助以及阴红志老师的悉心指导。在以后的学术生涯中,我将不断地向老师们学习,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