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面向企业级云存储系统的高效远程备份服务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点击量:

企业级云存储系统需要维护海量数据。为了提高系统的可靠性,数据中心之间需要进行远程备份,由于距离远和成本高的问题,数据备份通常会产生严重的通信开销和潜在的数据错误等问题。

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华宇教授提出了新型的、基于数据filtration的方法。这种方法主要是对待传输的数据特征进行全面的分析和研究,对重复数据进行去重、对相似数据进行近似压缩。同时,为了减少计算复杂度和时空开销,采用基于局部性感知的数据聚集方法和捷径差量链的机制来有效的减少需要传输的数据量、降低远程备份的开销。通过基于多个实际系统的大量实验测试和分析表明,相关研究方法在传输开销和数据准确率等方面显著优于目前已有的设计方法。

2016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TII)发表了题为 Cost-Efficient Remote Backup Services for Enterprise Clouds (企业级云存储系统中高效远程备份服务)”的论文。

IEEE TII是计算机信息系统领域中的重要国际期刊,2015年在所有SCI期刊中属于前5%的期刊,在所有IEEEACM的国际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前10位。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1173043)的支持。

全文网址是:http://ieeexplore.ieee.org/stamp/stamp.jsp?tp=&arnumber=743527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