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量:

(通讯员 刘静)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工作交流,强化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12月8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在C602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暨工作交流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辅导员周祖怡、党建德育助理和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周祖怡主持。

活动伊始,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作《党支部与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任务》的专题报告。他详细讲解了党支部书记的产生与管理、工作职责以及党支部工作对党支书基本素质能力的要求和党的基本知识。他对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说,要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四个自信的同时,不断践行“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既要抓好自身能力培养,做党务工作的“明白人”,也要抓好班子团结稳定,做凝心聚力的“举旗人”,还要抓好组织效能发挥,做战斗堡垒的“掌舵人”,更要抓好队伍人才建设,做建强队伍的“有心人”以及抓好创建活动引领,做部队发展的“带头人”。

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进行了活动总结。他以“了解干什么的问题”、“破解怎么干的难题”和“树立必须干的意识”三个方面对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鼓励大家做好“领头羊”,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团结和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周祖怡就近期党建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布置,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基层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校党〔2021〕26号)文件精神,每月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进行工作研讨,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