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政治思想意识,厚植人民民主根基

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十二月党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点击量:


(通讯员 王思懿)20211215日晚,武汉光电研究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光电信息大楼C115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强化政治思想意识,厚植民主制度根基”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的民主》白皮书、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卜榕主持。

回首百年奋斗路,奋力征战新征程。彭凯杰同志和吴天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四个历史时期”与“十个坚持”。他总结道,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大历史关头的重要会议,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认真学习中国民主新成就,深入理解人民民主全过程。朱燕平同志和孙磊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们学习《中国的民主》白皮书,了解人民民主的理念、制度、实践、意义。白皮书指出,中国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与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最后朱燕平同志总结道,中国始终如一地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精神,共同丰富发展人类政治文明,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随后,支部召开了周子淇、陈祺汇同志的转正大会。两位同志介绍了预备期间思想、态度、学习等情况,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也对其预备期间的表现表示认可。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由支部书记董卜榕同志宣布周子淇、陈祺汇同志成为正式党员,全体党员纷纷鼓掌表示祝贺。

最后,党支部书记董卜榕同志总结发言,感谢吴天同志和彭凯杰同志带来的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朱燕平同志和孙磊同志精心准备的《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学习,向两位转正党员表示祝贺,同时强调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全体党员要加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最后号召全体成员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研究中心党委要求,认真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

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强化了支部成员政治思想意识,将人民民主观念厚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