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专题学习

【学习二十大】学思践行二十大精神,争做奋发有为新青年——存储学生第三党支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点击量:

(通讯员 周元辉)一百年奋斗辉煌伟业,二十大精神继往开来。10月27日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新光电信息大楼C115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学思践行二十大精神,争做奋发有为新青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周元辉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线上线下共50人参加。

 

齐学二十大,领悟新精神

10月16日,支部全体成员就已经通过各种方式观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记录了报告的重点内容。听完报告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前进方向,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随后的几天里,支部书记董卜榕每天向大家转发二十大相关内容,表示要充分理解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优秀党员领头雁,宣传精神当先锋

会议第一项,组织委员王思懿同志带领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别从大会主题、历史总结、未来展望和总结四个部分,介绍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她指出,我们要紧紧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党的代表体会深,传达精神向前行

会议第二项,支部副书记周元辉传达了华中科技大学于10月26日召开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会议精神。周元辉向大家介绍了会议的相关情况,重点传达了李元元书记提出的要从“八个方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强调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做到的三点要求,同时传达了尤政校长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周元辉同志强调,作为华中大的一份子,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首先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落实到位,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自己的专业,顶天立地、追求卓越,做一个追光者,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会议第三项,呙钱林同志给大家讲述了“人民公仆焦裕禄”的故事。他详细的介绍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仅有的四张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已经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认真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发扬焦裕禄同志的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为民奋斗的精神。呙钱林同志在2021年6月主动请缨去新疆,投身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事迹被新华社采访宣传

喜迎新成员,谱写新篇章

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安排了周元辉同志向大家介绍入党流程,强调要重视党组织的培养,积极认真完成每一次党校培训班课程。随后,支部新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支部成员间进行了沟通交流,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后,全体成员进行了二十大精神学习的课堂小测试。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董卜榕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要持之以恒,不仅仅要学好,还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深入群众和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结合学校、研究中心统一部署要求和实验室的实际情况,联系专业科研,把党中央提出的蓝图转化为个人的工作任务,加强创新创业和科研能力,争做奋发有为新青年,为中国式的现代化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董卜榕还强调了安全问题,要求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