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专题学习

【学习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党员先锋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点击量:


(通讯员 王昕迪)11月1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间工作交流,促进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在光电信息大楼C114会议室顺利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交流会。研究中心辅导员周祖怡、党建德育助理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周祖怡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周祖怡老师向各支部布置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的具体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我们要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将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学习实践结合起来,按照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呼吁各支部在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好武汉及周边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实地研学,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会上,周祖怡给各支部分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学习白问》等书记,并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随后,周祖怡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党员发展工作规范》的专题培训。他详细地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基本条件、具体流程和材料填写要求,结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员发展的实例向大家强调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谨性、规范性、公平性,要求各支部严格把关,认真严肃,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在培训过程中,各支部书记针对支部党员发展的现有问题展开讨论,辅导员老师和党建德育助理进行答疑。

最后,党建德育助理就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党建新闻稿撰写、分党校培训、学生党务中心等工作与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党员发展工作培训和党建工作交流对指导支部各项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未来突出问题导向,就各支部广泛关注的工作问题和工作难点开展培训和探讨,促进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