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通知公告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国庆”假期放假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点击量:

按照学校安排,101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104日至7日正常上班,8日至9日正常双休。为切实做好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1.研究中心贯彻“安全第一”的方针,放假前各位研究生需对宿舍、实验室等活动区域开展安全自查,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2.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注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严防不良“校园网贷”、电信诈骗、溺水等。认真阅读学习《安全责任告知》《安全温馨提示》(附件1),并在签收单完成签字(附件2)。

3.加强疫情防控。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十一期间恰逢建校七十周年活动,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假期严格遵守“非必要不离汉”“非必要不聚集”,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确需离汉的必须通过审批后方可离汉,并应遵守以下要求:

1)符合返校条件的离汉学生申请返校时,经研究中心审批后入校,全面落实7天社区健康监测和第12357天核酸检测措施;由省外返校的学生7天内相对静止,不堂食,不参加线下教学和聚集性活动;

2)仍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乡、镇)以及属地划定的重点区域暂缓返校。判定能不能返校的条件,看是否需要隔离,如果需要集中隔离或者居家隔离,一律暂缓;假期留校学生应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如确有必要,在校外期间保持两点一线活动,做好个人有效防护;应按要求参加扩面核酸检测;禁止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等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体出游;

3学生如因未审批离汉导致违反防疫政策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 精准掌握全体学生假期去向
 
请各位同学于929日(周四)16:00前,认真阅读《华中科技大学秋季学期安全责任告知书及安全温馨提示(范例)》(附件1)并签字,交至各功能室横向助理处;班级组织签写《《XX院系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温馨提示》签收单》(附件2)并交至各功能室横向助理处;填写《XX院系2022年国庆假期学生去向统计表(模板)》(附件3),交至各功能室横向助理处汇总。假期非必要不离校,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开武汉市,需在929日(周四)16:00前向研究中心提出申请,向各功能实验室德育助理提交《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离汉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附件4),经研究中心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

各位同学,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齐心协力,坚持就是胜利,感谢全体同学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