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通知公告

弘扬雷锋精神,情暖湖溪河畔——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点击量:

(通讯员 郝子宜 汪晓荷 孙锦)1963年,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热爱党、热爱国家,服务人民、助人为乐,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六十载春秋,雷锋精神不断滋养着中华儿女的心灵。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增强环保意识,建设文明校园,3月12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情暖湖溪河畔”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在光电信息大楼B区广场集合,领取手套和垃圾袋后,清洁湖溪河畔志愿活动正式开始。两队志愿者从“光电信息大楼-韵苑食堂”和“韵苑食堂-华中科技大学湖溪门”两条线路分别开展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一路着沿湖溪河,清洁两岸绿道,仔细搜寻绿道两侧、草地中间、长椅下方各处的垃圾。经过志愿者们四个小时的清洁,随着垃圾袋越来越满,整个湖溪河畔清爽了不少。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收获了路过师生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纷纷表达了此次活动感悟,志愿者严若秦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虽然平常在教学楼走廊中我会随手捡起垃圾,但一个人的力量还是有限。刚刚和大家交流,有些小伙伴已经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相信我们的校园环境会越来越好!”赵蓉和姜博同学也表示本次志愿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能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自己的“战果”合影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积微成著,日就月将。每位志愿者的滴滴汗水,最终都汇聚成清洁校园、为同学办实事的暖流。志愿者们在实践中深入体悟雷锋精神,使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活动有限,服务不停,绿动校园,弘扬雷锋精神,国光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