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通知公告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点击量:

(通讯员 汪晓荷 孙锦)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六十载春秋,全国各地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不断滋养着中华儿女的心灵。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加强爱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于3月组织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共创绿色环境,情暖湖溪河畔

3月12日,研究中心组织志愿者沿湖溪河两岸开展“绿地华中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光电信息大楼集合,分两队出发,分别负责“光电信息大楼-韵苑食堂”和“韵苑食堂-华中科技大学湖溪门”两条线路。志愿者们仔细打扫路面和绿道,捡拾绿道两侧、草地中间、长椅下方各处的垃圾。经过四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活动区域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春风拂绿校园,播种志愿草木

3月14日,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人人出力,履行‘植’责”志愿服务活动。挖坑、放苗、培土、整平、浇水……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将自己认领的小树苗种在光电信息大楼前的绿地上,并在树苗上挂上写有自己名字和寄语的专属挂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与劳动相结合,为营造绿色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添砖加瓦,富有意义的活动形式使生态文明意识在研究中心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守护交通安全,国光温暖同行

3月17日,研究中心组织了“弘扬雷锋精神,守护校园交通”活动,围绕交通指挥、协助车辆摆放两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于上午11:00、下午16:50分批在东九路口、韵苑路口、学一食堂和韵苑4栋等人车流密集区域协助进行车流分散管控,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并对附近的非机动车辆进行有序摆放,确保道路畅通。同学们以志愿者的身份为校园交通安全保驾护航,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提高学生文明出行意识贡献青春力量。

雷锋精神是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育德于心,成德于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实践中践行育人使命。广大国光学子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