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通知公告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九届“追光杯”师生羽毛球赛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点击量:

(通讯员 赵云龙 汪晓荷 孙锦)为迎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20周年庆典,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师生交流,展现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14日,研究中心第九届“追光杯”师生羽毛球赛在我校西区体育馆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研究中心工会和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研究中心129名师生共组成1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赛事信息一经发布便受到研究中心师生们的热切关注。为提升师生参赛体验,保证师生安全,确保比赛有序进行,赛前研究生会精心筹备比赛物资,布置比赛场地,制定紧急预案,为每支球队安排了专门的赛事对接志愿者,并对裁判、志愿者、球队队长开展了专项培训。

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17支队伍以抽签的方式分为4组,以小组赛和淘汰赛的形式依次晋级。每支队伍至少有一名教师参赛。上午8时,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小组赛,采用积分制,各组内队伍轮番对决,每2支队伍间进行男双、女双、混双3场比赛。运动员们动作灵活,奋力拼杀,竭尽全力寻找得分机会,每一个精彩瞬间都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欢呼与掌声。上午比赛结束后,4个小组中每组积分最高的前2支队伍挺进八强,参加淘汰赛。下午两点比赛继续,淘汰赛按男双、女双、混双的顺序有序进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研究中心工会主席郜定山老师、副主席谭支鹏老师为冠、亚、季军队伍颁发奖杯和奖品,并为全体参赛队员发放纪念品,大家共同合影留念。

青春奋斗正当时,追光逐梦不停歇。至此,第九届“追光杯”师生羽毛球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为研究中心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师生们在赛场上展现出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彰显了研究中心教师和学子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品格。后续研究中心将举办系列20周年庆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