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分党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点击量:

 

(通讯员 王芳)2022年5月5日,华中科技大学党校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分校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大楼C111正式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文龙、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团委书记周祖怡、辅导员孙锦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周祖怡主持。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为本次开班典礼致辞。他以《不负青春,永远跟党走》为题,为全体发展对象讲了一次生动的微党课。他强调,参与培训的学生在追求入党的过程中,要不断提高觉悟,不断修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入党为的什么,入党后要干什么,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完全入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来自生医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周一夫作为发展对象代表上台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就“为什么入党”分享自己的思想发展历程,用“微光论”延伸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点明每一个平凡的我们汇聚起来就是那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同时也代表全体成员郑重承诺,严格按照分党校要求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最后,周祖怡宣读了分党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培训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李文龙老师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培训。他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出发,强调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让大家正确认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重要意义,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他重点带领大家从章程与政党的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地位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作用三个方面学习对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正确认识。同时,通过回顾党章修改的历程,从历史惯例和现实需要出发,带领学员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最后,李老师以抓好党章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循党章和加强督促检查为主,号召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格局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严格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制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分党校培训记录本》,对集中学习、自学研修、主题实践等加强要求,并将记录本情况作为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