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跟党百年铸荣光,青春奋进新征程

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五四党团共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点击量:

(通讯员 王思懿、周元辉)一百年青春征程,亿万颗红心向党。为了响应和学习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向广大青年的寄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传递五四精神火炬,在五月四日青年节这天,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国光硕2003团支部、硕2004团支部在新光电信息大楼C115会议室,开展主题为“跟党百年铸荣光,青春奋进新征程”的五四党团共建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周元辉主持,特邀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伟华同志和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刘慧慧进行报告分享和经验交流,60余名学生党员和团员线上线下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中国青年意气风发。会议开始,由支部副书记周元辉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支部成员刘伟华同志荣获华中科技大学五四青年奖章优秀个人荣誉,国光硕2003团支部获校研究生标兵团支部荣誉称号,全体成员纷纷鼓掌祝贺。随后,周元辉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校红色理论学讲团刘慧慧讲师,硕2003团支部书记王伶月,硕2004团支部书记肖阳。开始前,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百年奋斗,永跟党走》。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看完视频后,刘伟华同志与大家分享自身在思想政治、科研创新、实践服务等多方面的经验,勉励大家要以实际行动和实干精神打造全方面的“钢筋铁骨”。随后,他从生逢盛世、素质过硬、勇挑重担、胸怀世界这四个方面解读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讲述了中国青年的担当、进取、奋斗、活力等青春特质。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青年寄语,号召全体成员赓续中国青年勇毅前行的奋斗本色,不断练就过硬本领。

领袖关怀铭记心间,牢记教导矢志践行。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刘慧慧给全体成员讲授了《习主席寄语华中大青年》的微党课。刘慧慧通过一张张温暖的照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华中大的点点滴滴,描述了总书记对华中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和真心关怀,这些指引着华中大青年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国梦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顽强奋斗。这里,刘慧慧讲师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天才少年入选者张霁和姚婷的经历为例,讲述国光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最后,刘慧慧号召大家,华中大青年要牢记习主席的叮嘱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国光学子更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科技这一国家发展的重点领域,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续写光荣的华中大青年故事。

  

                           

征程催人奋进,韶华时不待我。最后周元辉同志总结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今天,五四精神的火炬已经传到新时代青年的手中,希望大家能够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寄语,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跟着党的指引,在新时代乘风破浪,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