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牢记党的宗旨,为党旗增光添彩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隆重开班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薛艳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点击量:

(通讯员:薛艳云)2017年12月6号晚上六点十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A302隆重开班。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肖晓春、实验室研究生工作组组长袁龙炎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经过层层筛选的实验室各学生支部优秀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分团委书记李周密老师主持。

在介绍完领导和嘉宾后,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本期发展对象代表,来自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巴春发同学首先发言。巴同学以高昂的情绪,从入党动机、党员自我要求等多角度表达了对党组织积极靠拢的殷切希望,以及对研究中心党委重视发展对象培养的感激。

随后,肖晓春老师代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发表重要讲话。她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十九大精神对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接受党的熏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最终促进个人全方位素养提升”的明确要求,希望同学们经过培训班的学习后,能够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表达了实验室党委紧跟时代步伐,即刻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以及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待。同时,她预祝本次分党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由班主任李周密老师宣读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分党校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张传平老师讲授党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张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做了必要的理论铺垫,继而结合生活中的事例,提出大家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就伟大”。他强调了思想纯洁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应当“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认识,在大风大浪面前坚持正确立场,在各种诱惑面前筑牢思想防线”。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张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以“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为主题的精彩党课,大家在原有对党的认知上又更上了一层楼。共产党员要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因此必须牢记党的宗旨,为党旗增光添彩,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和第一堂党课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发展对象们的笔记本上写满了自己的收获,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授课十分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