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武汉光电实验室组织师生参加“长飞开放日”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点击量:


[通讯员:陈章汝]为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创新创业项目开展,512日上午,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一行32人,其中包括周军教授、肖晓春老师等11名教职工,以及来自集成、激光和能源等功能实验室21名学生接受光纤光缆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参观了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飞公司

图片1

长飞公司是目前全球第一大光纤预制棒及光纤供货商。在不断地研发与创新过程中,长飞公司从原本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地研发,往预制棒源材料及光纤器件及应用等方面不断拓展业务链,并实现了生产、应用以及维护的自主产业链。

来自长飞公司的工程师和李博士陈博士带领参观师生欣赏了长飞公司在20173月的最新宣传片,一起了解了公司发展至今的历程参观了光纤制作生产线,并在长飞公司展厅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成长历史、取得的成果、在国际、国内的发展、影响和前景等。郭工程师还向大家介绍了长飞公司的主要光纤产品,除了普通的单模与多模光纤之外,长飞公司还致力于特种光纤的研发与制备,包括应用于光纤陀螺、偏振敏感器件等方面的保偏光纤,高速率、远距离、大容量传输的色散补偿光纤以及目前广泛研究的的光子晶体光纤等多种光纤。

图片2

最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师生与长飞光纤光缆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就人才培养和加强校企合作展开了座谈。座谈会中,双方表达了加强合作的强烈意愿,长飞公司就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师生比较关心的几个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目前长飞对人才的需求主要为运维服务型人才和基础预研型人才,且长飞对人才的培养形式多样,包括技术孵化合作、技术和管理双通道上升机制等。

本次长飞开放日交流活动以党支部为基点而展开,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服务特性以及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此行收获丰富,既接触了光纤生产前沿技术、了解了长飞公司的企业文化,也清晰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方向,这对于学生培养科学合理的就业观、明确清晰的就业方向都有很好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