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校长丁烈云一行莅临参与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学生党支部生活会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杨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点击量:

   9月2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一行来到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参与了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丁烈云深入师生调研了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在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后,他高度肯定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在“两学一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在会上寄语研究生党员,希望他们在科研道路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目标,追求人生价值。

1

记者 徐丹

中共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党委书记夏松向丁烈云作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党委“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的报告,围绕实验室党建工作,从党委基本情况、“两学一做”工作进展、实验室所获若干荣誉与成绩这三个方面来展开介绍。夏松表示,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在党的领导下发展迅速,深入贯彻“科技兴国、科研报国”的思想,通过将党组织融入科研团队的创新体制,将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营造了一股党建促科研、党建带科研的良好氛围。

2

记者 徐丹

接着,生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雄汇报了支部党员基本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为主题的三个部分内容。他认为,通过“两学一做”工作的开展,加强了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入贯彻了党的政策方针,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同时,在科研生活中研究生党员要时刻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作风上始终如一地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

随后,与会研究生党员就关心的问题和对学校的建议进行自由发言讨论。这些问题和建议涉及到了研究生科研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导师思想引领、延期毕业博士生学费、研究生住宿和津贴问题等。校长丁烈云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这些问题分别作了详细解答。

自由讨论结束后丁烈云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肯定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的党建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随后回顾了华中科技大学建校以来老一辈华科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成长史,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华工人能够坚持“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为学传统,并将校训付诸于行动,才有了今天这样一所共和国的一流大学。丁烈云表示,追求真理、不断创新是一个学校蓬勃发展的核心动力,而党员同志是开拓先锋,任重而道远。所以在平时的组织生活学习中,党员同志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赋予自己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最后他鼓励了在座的各位研究生党员,希望他们能够拥有更高追求,为祖国未竞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易元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戴则健、党校办公室主任耿远明等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共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党委书记夏松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