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党团建设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举办学生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点击量:


    为切实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推进党务工作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于425日在D302会议室举行了学生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班由辅导员徐凌老师主持,党务助理刘丽琼做了学生党员发展事务培训报告,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首先,徐凌就2014年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过去工作中没有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刘丽琼就《党员发展流程与材料规范》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从党员发展中身份的变化、一步三“ 脚印”(每个环节需做三件事)、材料规范填写、2015年发展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说明。最后,就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

     光电实验室试行教师、学生纵向党支部管理模式,学生党员担任支部副书记,配合开展学生党员日常管理工作,培训班旨在提高其素质和能力,强化其角色意识。培训内容以支部工作实务为主,重点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精神,有利于党务工作高效高质量地开展,有利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


(责任编辑: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