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点击量:

各基层党支部: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结合研究中心工作实际,现将2022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通知如下。请各支部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

  1. 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1.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讲话精神。

    2.学习《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讲话精神。

    3.*学习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等内容,结合实际组织讨论,各教工党支部1128日前报送学习情况和心得感想电子版至研究中心党办。

    4.学习教育部830日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二、党支部学习安排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个人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2.主题党日集中学。基层党支部要按照“9个深刻领会”要求组织党员开展学习。

3.党课(微党课)讲授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支部书记全面讲,提倡支部党员轮流讲。党课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7个聚焦”。

4. 宣讲团进支部宣讲学。邀请学校宣讲团、辅导员理论宣讲团、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等开展宣讲。

5. 贯通结合生动学。各党支部要结合“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相关学科选择“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海洋强国”等重点开展学习,行政党支部要结合“提升治理能力、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开展学习。

6. 革命教育基地实践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好武汉及周边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实地研学。

结合以上学习内容,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退休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自学,或开展革命教育基地实践等方式学习;教工党支部要组织好教职工参加由研究中心组织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三、学习要求及工作环节

  1. 1、在“三个全面”上下工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

  2. 2、组织部、研究中心网站开辟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欢迎师生党支部积极投稿。

  3. 3、按月交纳党费。党支部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4. 4、讲授党课、微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讲党课,党支部书记积极讲授二十大精神党课。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5. 5、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6. 6、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7. 7、各党支部按月开展组织生活,于2022127日前将《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月报表》报党办。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委员会

  20221116


附件1: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链接

  1. 1、《学习参考》2022年第9http://focus.hust.edu.cn/info/1007/10638.htm

  2. 2、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视频)

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7193109548592869151

3.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

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052/moe_838/202209/t20220908_659506.html(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4.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 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052/moe_838/202205/t20220519_628699.html(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5.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2208/t20220830_656569.html(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附件2: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学习参考链接

1.关于开展2022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http://zzb.hust.edu.cn/info/1699/4143.htm

2.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https://www.12371.cn/2022/10/25/ARTI1666705047474465.shtml(共产党员网)

3.二十大报告介绍解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kxNDM3NTQxMg==

4.看图学习丨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9008433488030905&wfr=spider&for=pc

5.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

https://www.12371.cn/2022/10/27/ARTI1666845926836204.shtml(共产党员网)

6.华中科技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http://news.hust.edu.cn/info/1002/46801.htm(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

7.学习强国链接(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