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1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点击量:

各基层党支部: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结合研究中心工作实际,现将20221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通知如下。请各支部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

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华中科技大学章程》(2022年修正案)。参考附件6,行政党支部组织全面学习,各教工、学生党支部选择相关章节学习。

二、党支部学习安排

 1.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结合校党委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要求和本功能实验室或平台、部门的发展实际,把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措施、实化为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2.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关于党的建设相关篇目开展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结合以上学习内容,各党支部重点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习主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退休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自学

二、学习要求及工作环节

  1. 1.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

  2. 2.组织部、研究中心网站开辟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欢迎师生党支部积极投稿。

  3. 3.按月交纳党费。党支部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4. 4.讲授党课、微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讲党课,党支部书记积极讲授二十大精神党课。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5. 5.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6. 6.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7. 7.各党支部按月开展组织生活,于202313日前将《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月报表》报党办。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委员会

  20221213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1.关于开展20221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http://zzb.hust.edu.cn/info/1699/4247.htm

2.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http://jyj.ezhou.gov.cn/xwzx/jydt/202210/t20221021_503564.html(文字版)

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16025381926492483201(视频版)

3.校党委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news.hust.edu.cn/info/1002/46834.htm(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

4.二十大报告摘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https://www.12371.cn/2022/10/16/ARTI1665904924090640.shtml(共产党员网)

5.《华中科技大学章程》

http://one.hust.edu.cn/dcp/viewer.jsp?id=ff80808182f34b670183348bdb277545(智慧华中大)

6.《华中科技大学章程》(2022年修正案)修改情况整理(PDF文件另附)

7.学习强国链接(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