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抗疫一线,青春有我”青马学员走进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政务见习经验分享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点击量:

(通讯员 柳学睿)2021年10月28日晚1 9 点,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国光大楼D302会议室开展了10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邀请校青马班学员毛伟健同志分享作为青马班学员在洪山区政务见习的经验与感悟。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文宇主持。

年轻就是希望,年轻就是力量在与疫情的激战中,我们看到很多年轻的身影,这群90曾经是大家眼里的“孩子”,但现在他们正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捍卫着人民的生命与健康。

毛伟建同志作为校青马班学员,他在洪山区政务见习实践中,主动下沉社区、投身于基层的抗疫工作,勇于奉献青春力量、承担时代使命。他从团队介绍、政务见习、学习实践、志愿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所学、所见和所感。丰富的实践活动和扎实的理论学习,都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青马班社会实践能够带来高效的锤炼和提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疫情期间下沉社区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经验分享,有关一线医护人员辛苦付出的细节描述更是得到了所有人的共鸣。中国青年报对此进行的“抗疫一线就是最好的青马课堂”的主题报道也高度肯定了青马员在疫情期间展现出的青年担当。

同龄人讲给同龄人听,活泼而又亲切。青马学员走进基层学生党支部,分享自己的真实经历与体验,支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学子,要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科技报国的目标为指引投身于祖国的发展与建设中去。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成才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