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党团动态

立德树人固根基,科学家精神助成长——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点击量:

(通讯员 周元辉)2021年11月2日下午,武汉光电研究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在光电信息大楼C118举行的华中科技大学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基地揭牌仪式暨“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

   

首先举行的是华中科技大学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基地揭牌仪式。听完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书记、本科生院副院长柯昌剑院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红书记的讲话,全体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了思政课程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和武汉光电研究中心对思政课程的重视与规划,纷纷表示要努力在专业课程中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与科学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注重强化工程伦理教育,培养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了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随后,大家认真聆听原校长助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原党总支书记林林作了《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专题报告。林林书记将科学家精神内涵一一道来。以武汉研究中心教授们的科研事迹为例,具有爱国精神的骆清铭院士、阎大鹏教授;具有创新精神的谢庆国教授团队、韩宏伟教授团队;具有育人精神的谢长生教授……林林书记用一例例我们身边的科研故事告诉全体党员同志,科学家精神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老师们身上。全体党员同志要在秉承“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等科学精神的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并弘扬伟大科学家精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